汝州:筑牢“防外破”输电线路安全网

2022年03月18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巡视人员正在对作业人员讲解施工安全注意事项

大河网讯 “各位司机师傅在施工时一定要注意车辆和高压线路的安全距离,离高压线3米就会放电,具有危险性。”近日,汝州市供电公司华辰汝州分公司属地化运维班巡视人员在110千伏魏孙线#16-#17通道内对汝丰焦化厂的作业人员进行讲解高压线下施工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据悉,为防止大型施工机械作业碰撞线路造成线路跳闸和人身伤害等危险情况的发生,汝州市供电公司华辰汝州分公司属地化运维班自3月份以来,全面梳理排查输电线路跨路、跨厂房、跨建筑物等情况,排查出隐患点共计52处,并根据各个隐患点不同形态因地制宜,制定专项防控措施,召开班组安全分析会5次,并在每天早上下乡开展巡视工作时布置当日工作计划,加强线路巡视、特巡、车巡、夜巡频次。

通过装设图片监控设备,以“走现场、送安全”等系列电力安全宣传,着重开展对大型机械司机的安全教育工作,持续加强外破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做好输电线路防外破管控工作,确保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已设置警示牌19处,缺失4处,张贴电力设施安全警示标识30余处。

“公司预计在4月底之前将安全警示牌加装完毕,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汝州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主动与厂矿联系沟通,宣传电力法与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在建立的大型机械司机微信群里分享《高压线下施工的危害性》链接等,利用朋友圈转发输电线路小常识等,从根源上保障输电线路免受外力破坏,保证人不出事、线路不出事和设备不出事,形成全民联动防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筑牢输电线路安全网。(蔡长伟 崔高阳 马笑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