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川汇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03月18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行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全办事处行政效率、服务效能。近日,周口市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召开便民服务窗口人员工作动员培训会议,推动窗口人员工作稳妥运行、规范发展。

会议宣读了《城南街道办事处关于推进便民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实施“民生高频事项代办、政务服务事项帮办”的窗口人员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围绕受理、办理、反馈、归档等服务流程,对12名窗口人员开展现场培训。

培训会为窗口人员指出了推行便民服务窗口人员工作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措施,要充分认识开展便民服务窗口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次办好”服务理念,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减轻制度性约束,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培训会议对12名窗口人员作出强调,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之际,各部门要抓准关键、明确责任,将“高标准、快节奏、抓具体、在状态、有韧劲”作为窗口人员工作标准,结合“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等举措,梳理优化服务流程,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及政务环境的新突破;各窗口人员要加强协同联动、主动服务,密织起“横到边、纵到底”窗口人员网络,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窗口人员办出高效率、办出高质量。

据介绍,周口市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将持续聚焦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各项难点、堵点,依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便民体系,不断推进“全方位服务、全流程代办、全链条畅通”的服务模式,努力做到企业有诉求、部门必回应,群众有需求、部门必跟进,进一步创建起服务效能提高、机关作风革新、群众获得感增强的优质政务环境。(苗海波 张熙博 张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