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委网信办:讲好“洛阳故事” 传播好“洛阳声音”

2022年03月18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以来,洛阳市老城区委网信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观,不断提升全区网信工作形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守防范舆情风险底线,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

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老城区委网信办的志愿者深入岳村社区揽翠城小区持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全办志愿者齐上阵,对小区楼道、垃圾箱、宣传栏、绿化带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扫,以实际行动扮靓城市环境,得到小区群众的称赞。

强化24小时线上值班值守制度,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入排查梳理本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压实工作责任,制定预案、报告情况、处置风险,提前采取防范化解措施,合理解决民意诉求,着力防止民生风险向社会风险、政治安全领域转移,防止舆情被发酵放大。

该办结合网信工作实际,转变观念,勇于担当,打造新媒体网络宣传矩阵,营造沉浸式文化生活消费新模式,利用新媒体平台活跃账号全方位宣传老城文化、生活、美食。为进一步讲好“洛阳故事”,传播好“洛阳声音”,积极发动我区各单位各行业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市组织的首届新媒体文学大赛,用画面,用文字展示洛阳魅力、传播河洛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洛阳,爱上洛阳。参赛作品分为图文类作品和视频类作品两大类,共计66条。

同期,该办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2022年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区968个网站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清理一批违法违规信息,处置一批账号和平台,整治网络不良行为乱象,遏制不良文化传播势头,大力净化网络生态,为广大网民尤其是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的积极作用,协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张悦)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