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18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上午,富士康富联科技(周口)有限公司三名经理来到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机关,感谢川汇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情系企业解难题、高效服务促发展的真情真心服务,为行政审批部门送来了一面锦旗。这是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服务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的一个缩影。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积极实施“六增”行动,统筹推进川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分局党委结合部门职能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锐意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破解市场主体的“烦心事”,解决市场主体反映较为集中的热点难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生机与活力,着力打造最优最佳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川汇区现有市场主体总数已突破6.5万户。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实行了“首席服务官”制度,对新设立市场主体全部明确了“服务专员”,主动当好入企助企的宣传员、惠企政策的信息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生产经营的推销员。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聚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了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政商相互信任、相互促进,为亲清政商关系注释了新内涵,展现了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实现了市场监管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的双胜利。(苗海波 李东东 孙如意/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