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抗疫一线 全城守护!看她们……

2022年03月19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周口市川汇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全市总体防疫部署,周口妇产医院第一时间行动。

3月17日21:35分,周口妇产医院团委连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特别会议。会上,省级青年文明号——周口妇产医院红心圆青年医务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亚萍,向全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发出紧急招募令。

21:52分,随着紧急招募令的发出,周口妇产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我报名!”“报名+1”“加油加油加油”……短时间内,99名医务人员迅速准备到位。等待分组排班,出发支援一线核酸采样!

3月18日7:00,“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周口妇产医院红心圆青年医务志愿者誓师大会隆重举行。“现在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我们就要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展现我们青春的风采,为周口抗疫奉献我们青春的力量!”

8点左右,99名医务人员分15个小组,赶赴各个核酸采集点。年轻的医务人员中,她们有的在住院部值守了一夜刚下夜班,有的刚从手术台上下来,有的在产房整夜守护产妇,有的刚值了昨天的晚班,有的还有年幼的宝宝需要照护……这些,她们都没顾上,又踏上了抗疫的征程。

从3月18日8:00开始,各组在核酸检测点准备就绪,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就在99名周口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在一线展开核酸采样的同时,一条支援信息在“红心圆志愿者全员核采服务群”中发布:“人多!速来!闫庄学校共2000人,现在已做800”“三个人实在忙不过来”。随即,“已协调潘婷那组去闫庄小学支援你们” “已协调曹莹莹组去闫庄小学支援你们,请注意怎么对接”,作为红心圆青年医务志愿者服务队长的张亚萍,第一时间协调人员去支援。

17:06分,“红心圆志愿者全员核采服务群”再次发出支援信息:“各位衣服如果已经脱了,请到医院找徐慧杰主任去一楼会议室领新的防护服,纺织路小学需要大家的支援。”在其他核酸采集点完成采集任务的红心圆青年医务志愿者服务队人员,又不顾一身的汗水与疲惫,投入到新的核算采集工作中。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逆行向前,勇敢无畏!周口妇产医院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们,用爱心和责任心奔赴在抗疫一线,去温暖我们朝夕相处的这座城市,让我们的城市更有爱的温度,更有人情味!

周口,这个城市的春暖花开与岁月的美好安宁,离不开她们的付出,她们坚毅的身影,她们坚定的眼神,她们义无反顾的逆行,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安全、更温暖。

致敬,每一位逆行者!(苗海波 李东东 程瑶/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