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基层作家张永久诗集《另一面的我》面世

2022年03月2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自河南省项城市的一名基层作家张永久的新书《另一面的我》面世,激励了更多来自基层的写作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张永久一直在基层工作,依靠自己丰富多彩的经历和人生,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坚持用笔书写着,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他的家乡项城、了解了他自己朴实的人生,了解了他对世界的认知,了解了他对爱情的讴歌与赞美。他的作品散见于《新华每日电讯》《经济日报》《河南日报》等媒体,在某种程度上,他的作品已成为外界了解项城的一扇窗口。

如今的张永久,已是河南省诗词学会会员、周口市作家协会理事、项城市青年作家协会主席、项城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项城市诗词学会副会长、项城市张伯驹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还是周口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曾任《项城市讯》总编辑。他还曾获得周口市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周口市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工作者、周口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周口市优秀宣传干部、周口市百名周口市百名优秀新闻工作者、周口市优秀志愿者和项城市“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该书是作者从近5年创作的诗歌中遴选出的200多首反映家乡发展变化,记录个人成长的作品,包括“人生感悟”、“情满故土”、“邂逅爱情”等三辑。书中的作品充满人性的温情、命运的苍凉和生存的省察,思想深刻,语言朴实,文字干净,是一部具有一定文学、社会学价值的原生态作品。


本书由任动以《题材广泛  情满纸间——张永久诗歌阅读札记》作序。任动是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周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他这样评价张永久:“作为出色的诗人,张永久的诗歌题材广泛,既有对故乡深情的歌唱,也有对人生痛彻的感悟,还有对纯美爱情的表达,而且情满纸间,感人至深。”

本书还由宫林以《俗世中的梦想者》作跋。宫林,原名张功林,系鲁迅文学院第18届高研班学员,河南文坛八大金刚之一,周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他说:“张永久在‘百忙’中的诗歌孕育、分娩能力,真得给点个大赞才是。”


张永久说:“这是我人生的第一部著作,我希望以此给自己的诗歌创作作一个小结。曾经有一段日子,我身边的人都忙得没有时间去读哪怕一首诗,现在与以往不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更像春风一样吹过了每一个人的心头,让我增强了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我要和广大的文艺工作者一起共同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苗海波 李东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