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 鲁山墨子故里家风家教实践中心揭牌

2022年03月21日09:39

来源:大河网

鲁山墨子故里家风家教实践中心揭牌

大河网讯 3月18日上午,鲁山县首个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鲁山墨子故里家风家教实践中心在鲁阳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举行揭牌仪式。平顶山市妇联,鲁山县委宣传部,鲁山县妇联,鲁阳街道办事处以及巾帼志愿者共计20余人参加。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命名了第三批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鲁山墨子故里家风家教实践中心获此殊荣。

鲁山墨子故里家风家教实践中心

仪式上,大家观看了鲁山墨子故里家风家教实践中心简介短视频,该实践中心秘书长晋喜梅介绍了相关情况,平顶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佑素芳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三批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的通知》,对鲁山墨子故里家风家教实践中心获评省级家风家教基地表示祝贺,对实践中心在挖掘优秀家庭文明教育资源、培养时代新人、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所起到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佑素芳希望鲁山县墨子故里家风家教实践中心继续发挥带动、辐射作用,以传承和创新、启迪与互动的方式,吸引带动更多的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家庭建设,也希望鲁山县妇联能以此次省级示范基地揭牌为契机,深化有特色的家庭建设工作,通过各类家风弘扬活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每一个家庭和广大群众的思想观念中,引领广大群众做优秀家风家教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从而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参见活动人员合影

鲁山墨子故里家风家教实践中心是由鲁山县的12个爱好传统文化的家庭于2019年组建起来的一个文明家庭建设互助组,是鲁山县广大群众和家庭接受道德教育和思想洗礼的重要阵地。实践中心经常性组织社区群众、中小学生、机关单位职工等开展家风家教宣教活动,每年受教育人数1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仲尼居,曾子侍。子曰:先王有志德要道,以顺天下,民用和睦,上下无怨,汝知之乎……”仪式上还开展了诵经典活动,由晋喜梅秘书长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国学经典《孝经》,通过诵读,大家领会到了孝道内涵,感受到了国学诵读的魅力。(蔡长伟 马辉映/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