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巡察办:组建临时党支部 筑牢巡察工作“战斗堡垒”

2022年03月21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宝丰县委第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宣誓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宝丰县委第五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郑重宣誓。

按照“巡察开展到哪,党组织建立到哪”原则,在宝丰县委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当天,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参加巡察的7名党员干部纳入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学习、工作和生活制度。依托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党组织活动,积极把党性融入到巡察工作中。

“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大家结合典型案例谈认识、查风险,对我触动很深,党性修养也得到提升……”宝丰县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吴京宜在参加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巡察课堂后感慨地说。

理论学习,临时党支部“不临时”。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结合本轮巡察需求有针对性地对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重要精神进行学习,确保重要政策法规、最新巡察工作精神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践行,夯实政治监督基础。

政治引领,思想坚定“不动摇”。“打铁必须自身硬”,宝丰县委第五巡察组坚持把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内部管理监督、谈心谈话,严明巡察纪律和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站位。

问题研讨,集体商议“不掉链”。临时党支部通过支部会议,以“敢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导向,对巡察期间遇到的重难点问题、重大事项进行集体商讨研究,防范各种因素对巡察工作的影响与干扰,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巡察质效。

“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学习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强化政治学习教育,突出政治训练,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度,让巡察工作能够更加紧密地围绕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有效发挥巡察在党内监督的‘游动哨’作用。”宝丰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毕光杰说。(裴一乔 郜泳翔/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