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茶食玉福地 鹰城北花庭

2022年03月2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寿茶艺民宿文化园迎客厅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位于郏县姚庄回族乡后礼路的寿茶艺民宿文化园,只见园内草木青翠,春意正浓。一幢幢精致的木制房屋矗立在开阔的休闲草坪旁,沐浴在明媚春光中,风格简约大方。环顾四周,茶壶、假山等实景地标造型精美,郏县“饮食六绝”等介绍地域特色的文化栏随处可见,彰显独特的文旅格调。

走进四面通透的迎客厅,饮水“锶”源四个大字跃然墙上,显示出姚庄独特的茶水文化。以“豆蔻年华”“含苞待放”“金穗飘香”等命名的房间别具一格,装饰精美,既有家庭式的温馨,也有酒店式的高雅。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房间

“咱们寿茶艺民俗文化园,现在已经全面投入了试运营。为什么要加上文化园这三个字呢?因为我们这里边有很多的文化元素,我们这13个房间的名字就是用姚庄十三品命名的,这个十三品里边的每一样都是出自姚庄的特色产品。”郏县姚庄回族乡寿茶艺民宿文化园总经理陈璐说。

房间一角

姚庄回族乡寿茶艺民宿文化园占地22亩,总投资1500万元。是由姚庄回族乡党委政府和郏县文投公司于去年利用一处废弃多年的造纸厂共同改建而成。该民宿文化园集茶食、瑶浴康养、度假休闲、研学体验于一体,分餐饮、住宿、休闲三个区域,休闲区设有茶艺室、咖啡厅、牛肉展厅和酒吧,以及能容纳300多人的宴会厅,可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6个。

寿茶艺民宿文化园的建成在丰富了姚庄国家4A级旅游区的人文景观,致力于打造鹰城的民宿升级版,对当地特有的茶文化和清真饮食文化进行推广,定位于打造整个平顶山的茶食玉福地,鹰城北花庭。

“下一步,姚庄回族乡将以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进一步以更好的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项目,来为姚庄旅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郏县姚庄回族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沙峰说。(蔡长伟 陈燕 谢雯/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