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开展征信法规制度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21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贯彻落实新实施的《征信业务管理办法》等征信规章,提高公众对征信相关知识的了解,树立正确的征信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联社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征信法规制度落地生根。

强化领导组织,认真组织学习。该联社高度重视此次征信法规制度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成立了“学制度 促合规”征信法规制度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指定具体部门负责,确保该项学习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同时,联社专门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向各社部经理传达上级有关工作精神要求,带领大家学习征信知识,积极参与该项工作,并组织信贷部、全体客户经理集中学习《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办法》等征信规章,要求大家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征信合规安全意识,提升征信合规综合能力。

强化宣传意识,广泛普及知识。为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该联社抽调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人员担任宣传人员,来到石龙区人民路圣德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横幅,积极主动地为路过的群众发放折页,宣传《征信业管理条例》和网上查询信用报告操作流程,提醒客户不要相信网络骗局,珍爱个人征信记录,现场解答征信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诚信意识,提升征信知识的社会认知度,塑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强化学习考试,转化学习成果。为进一步强化学习落实、检验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实效,3月17日,该联社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学制度 促合规”征信合规知识测试,对全辖40岁以下全体客户经理参加考试,本次考试采用闭卷考试,包括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由联社纪检监察部、稽核监督部配合全程监考。通过考试使全辖信贷业务人员进一步掌握征信合规规章制度、熟练掌握征信操作流程等,提升全员专业能力和整体素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谢密丽)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