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舟共“吉”抗疫情 扶沟医疗队驰援长春

2022年03月21日2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3月16日晚,扶沟县根据省、市卫健委工作安排,紧急抽调6名训练有素、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集结出征前往长春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扶沟县副县长蔡广出席仪式并致辞。

蔡广在致辞中说,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护人员为守护同胞的身体健康安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白衣执甲,逆风而行,奔赴千里之外,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蔡广表示,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最美“逆行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援吉医护人员继续发扬不怕困难、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永远把病人放在心目当中最重要的位置。同时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相互扶持、相互协助,齐心协力完成这次援吉医疗任务,展现扶沟医护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术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扶沟力量。

出征仪式上,医务工作者代表向6名援吉核酸检测白衣战士敬献鲜花,援吉领队杜东坡作表态发言,全体援吉队员庄严宣誓。

出征前,蔡广表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全县人民都将和医疗队员站在一起,全力帮助他们的家庭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助力吉林共克时艰,早日凯旋归来。(苗海波 李东东 刘欣欣/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