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叶县圆满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

2022年03月22日09:27

来源:大河网

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大河网讯 3月19日上午,随着叶县2022年上半年应征入伍的最后一批新兵启程奔赴军营,该县圆满完成上半年的兵员征集任务。

出发前,在该县人武部会议室里,90名预定新兵通过大屏幕和家人依依惜别,并在稿纸上写下离别的话语和对部队生活的期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人武部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起运新兵的思想引导工作,开展“家长寄语线上看、新兵家书线下送”活动,通过录制寄语视频、写下新兵家书等形式让新兵收心、坚定从军决心、铸就立功雄心。

据悉,2022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向部队输送合格优秀兵员,该县将“三个遍访、两个引导”(即遍访体检不合格、政考不合格、双合格未定兵人员,引导应征人员端正应征态度、接受祖国挑选,引导定兵人员坚定强军报国之志、投身军营建功立业)贯穿征兵全过程。

前期,叶县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教体局等部门协同联动,广泛运用村(社区)电子屏、宣传手册、征兵公告、征兵条幅、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手段,精准推送宣传征兵政策法规,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严把体检、政治考核程序标准,牢守廉洁征兵底线,并创新举措开展役前教育,科学制定训练计划,通过组织一次谈心交心、举行一次演讲比赛、操练一套军体拳(少林棍)、进行一次队列会操、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 “五个一”活动,丰富新兵的课余文化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新兵到部队后的服役情况,会同新兵家长及各村(社区)民兵连长共同做好新兵到部队后的跟踪教育工作,确保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实现‘零’退兵目标。”叶县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长伟说。(蔡长伟 焦萌 姬冠鹏/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