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金融活水精准灌溉 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03月22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郏县联社自觉扛起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从制度、人员、服务、管理上下功夫,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信贷服务,确保每个融资问题有措施、有落实、有回音。

建立对接机制,提升银企对接效率

建立企业金融顾问制度。在各企业驻排金融顾问10名,为企业宣讲信用社各项金融政策。

推广实行金融“村官”服务模式。在各乡镇配备小微客户经理75名,在全辖开展走村入户进企业走访宣传,为客户上门办理开卡、申贷、电子渠道签约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实现农信社金融服务的全覆盖,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米”。

建立“一对一”金融服务机制。联社组织人员对接企业,开展深入调研,摸清企业基本情况,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建立企业名单库,针对名单库的企业指定专职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信贷服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

狠抓作风建设,打造优秀信贷团队

注重思想引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根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联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多次组织集中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客户经理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先进、提升素能、主动担当。

弘扬合规文化,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从严治贷为抓手,严格落实信贷工作“十个严禁”要求,不断提升客户经理信贷业务合规意识,使客户经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触碰信贷高压线,让廉洁自律合规办贷成为信贷从业人员的行动自觉,巩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优化信贷服务,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优化信贷流程,缩短办贷周期。联社实行小额贷款“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切实提高办贷效率,真正解决贷款慢、贷款难等问题,提升客户满意度。

推出续贷业务,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郏县联社创新推出“金燕连续贷”、“金燕纾困贷”、“金燕承接贷”、“金燕帮扶贷”等四个续贷产品,截至3月20日,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148笔,金额12.4亿元,既保证了企业资金周转,也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更加灵活和便利的金融服务。

创新担保方式,破解担保难题。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解决农业经营主体“担保难”的问题,按照“信息共享、责任共担、风险共管、合作共赢”的原则,联社积极与政府融资性担保机构合作,开展“政银担”融资担保业务,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银企“双赢”。

持续减费让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践行惠企政策。郏县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全面实行房地产抵押免评估制度,主动承担抵押登记费用,对于小微企业贷款除缴纳利息外,不收取任何费用。

下调贷款利率。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通知》要求优化品牌贷款,主动下调贷款利率,截至3月20日,联社已通过利率优惠方式让利967万元,有效落实“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用活货币政策工具。积极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发放优惠利率支农贷款5.83亿元,做到降费不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魏振磊 于露)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