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22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这一主线,把活动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真正将活动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以条令纲要学习为核心,大力提升队伍作风形象。大队干部以“学条令、强作风、纠陋习、除隐患、立秩序”为主线,重点围绕《学条令、守纪律、立规矩、强作风》为题开展条令纲要专题系列授课,干部分别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运用鲜活的事例和逻辑缜密的论证,主要从条令纲要的指导地位和重要意义以及抓好条令纲要月学习对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树立队伍良好形象、严明纪律规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条令纲要在探索强队兴队特点规律、保持队伍性质宗旨、维系队伍长远发展、保障队伍正规化建设上的重要意义。大队通过一系列专题授课,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认识到了学习条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队伍管理规范化水平,牢固树立队伍纪律意识,强化纪律作风养成,为队伍全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以身作则、全程参训,不断提升队伍形象和能力素养。 在日常队列训练过程中,大队干部率先垂范,坚持“以身作则、全程参训”,与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同上训练场,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狠抓队列作风养成,重点在强化指战员动作标准、作风养成上下功夫、求质量,把练动作、练思想、练作风相结合,通过队列训练着力培养优良作风和顽强的战斗精神,不断提升队伍形象和能力素养。

“下一步,大队将锻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切实守牢消防安全风险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乡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子俊/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