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巡察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03月22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抵押手续办好了!”近日,平顶山市豫宝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的林先生握住宝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3月11日下午,距离下班时间只有10分钟左右,平顶山市豫宝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匆忙赶到宝丰县不动产登记窗口,要求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马上审查登记资料,并及时向大厅负责人汇报,提前通知各相关人员启动延时服务,不到30分钟时间即为企业办理好抵押登记手续,并当即领走不动产权证明。

自宝丰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以来,县自然资源局根据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结合“争比树”活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以“强化一流登记服务,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深入开展便民利企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以前,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要跑两次大厅,至少3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现在我等了30分钟就通知我领证了,这个速度真让我吃惊。”近日,在不动产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孙先生,切身感受到立等可取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宝丰县自然资源局结合上级“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的工作要求,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积极开展“提质、提速、便民”活动,在实现查询、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异议注销登记、查封(解封)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换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注销登记等13项登记事项实现“立等可取”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对企业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变更、转移、注销)登记、在建工程抵押权登记等5项登记事项实现“立等可取”。

在巡察中,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充分了解掌握营商环境领域的问题。通过“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协调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巡察力促服务效率再提升,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宋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