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中草药种植种出新希望

2022年03月22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3月18日上午,在汝州市温泉镇丁庄村南侧的集体经济基地,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两台拖拉机拉着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把一粒粒白术种子播撒到肥沃的土壤中。

“今天中午我们就能把30亩白术种完,春雨贵如油,天气预报说,这几天持续有雨,这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让我们省下了一笔浇地费用,还能提高白术种子的出苗率,我们今年的运气真不赖啊!”丁庄村种植能手郭保平兴奋地说。

据了解,白术是一种中医临床常用的益补中药,有“南术北参”之美称,以根茎入药,有健脾、燥湿、行水、安胎等作用。“这两年种植中药材前景很好,近期中药材价格持续上涨,我们通过多方考察,确定了种植白术发展集体经济这条路。白术每亩产量能达400公斤左右,按现在市场价格每公斤30元计算,每亩净利润可达5000元以上。”该村党支部书记朱水彬介绍说,白术作为大宗中药材用途广泛,不仅可以治病健身,还可美白养颜,是一种效果非常好的美容中药材,能够有效淡化雀斑和黑斑。

近年来,丁庄村两委把发展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先后种植了西瓜、富硒玉米、大白菜等项目,都取得了较好的效益,今年该村经过市场考察,确定了种植白术的发展项目。

“今后,我们要把白术种植好、管理好,争取做到丰产丰收,逐步增加村集体收入,下一步将在种植成功的基础上,规划建立中草药观光体验园,争取把我们丁庄村打造成一个健康乐园。”丁庄村支部书记朱水彬信心满满。(崔高阳 梁亚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