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揭牌

2022年03月23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揭牌

大河网讯 3月22日上午,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揭牌仪式在该区管委会举行。该区党工委书记李明,管委会副主任李益恒、李向伟共同为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揭牌。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经省政府同意设立,并同意其主导产业、空间布局、发展目标等。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前身为2008年批准建设的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2016年更名为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成区面积9.5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化工、医药、尼龙新材料,目前入驻企业62家,建成企业34家,形成了涵盖尼龙原材料、中间体到尼龙深加工制品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是“中国尼龙城”的核心区。

2019年,以尼龙新材料为引领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入选全国首批66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中国尼龙城建设上升至国家战略。2020年,中国尼龙城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021年,尼龙新材料产业被列为平顶山市“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产业体系的核心主导产业、首位产业;该市第十次党代会将中国尼龙城列为“四城四区”发展愿景第一城。

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园区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实行“管委会+公司”大部制改革,成为全省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试点单位。园区坚持以体制改革为动力,着力破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项目日新月异,园区快速发展。去年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117.5亿元;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121亿元;建成项目13个,总投资25.3亿元。新增规上企业6家,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1个;完成营业收入301.6亿元,同比增长35.9%;固定资产投资45.1亿元,同比增长14.5%;工业增加值27亿元,同比增长28.2%;利润总额42.7亿元,同比增长25倍;税收3.7亿元,同比增长54.4%,各项指标在全市全面领跑。

李明表示,开发区揭牌是园区建设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园区发展迈上了新阶段、迎来了新机遇。下一步,将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提升干事业、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作风。坚持规划先行,主动融入平顶山市全域尼龙城发展格局,优化空间布局,谋实产业规划。以发展为中心,全力推动项目提速,做实长远发展支撑;提升招商实效,完善产业发展链条;注重科技引领,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强化综合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安全环保,守牢发展根本底线。以改革为动力,深化“三化三制”改革,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和潜力,为实现中国尼龙城跨越发展再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蔡长伟 焦萌/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