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刘德君主持召开区委区政府第二次“周交办”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23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委书记刘德君主持召开区委区政府第二次“周交办”工作会议。川汇区区长胡友涛,区领导李嫣、夏立文、张剑锋、杨凤臣、杨敏、王艳、朱希炎、巴兵、李炜、孟涛及该区四个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区督查中心工作人员参加。

  刘德君指出,通过“周交办”,公开交办事项,公开交办完成情况,公开每个专班交办任务情况,晾一晾、晒一晒、比一比、看一看,在相互学习借鉴中比学赶超,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有效推动工作开展。总体来看,整体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关于“周交办”的落实,刘德君强调,一是关于专班领导,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根据全年的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列出一年、半年、一季度、一月、一周工作计划,实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目标。要对每一周的交办事项进行认真研究,作出具体安排,列出时间表、任务图,细化到点位,并将交办事项列入考核内容,提高工作权威性和主动性。二是关于工作推进,要按照工作目标,具体到项目、具体到时间节点、具体到任务,倒排工期,每周推进,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三是关于督查工作,各个专班、督查委、纪委要学业务,熟悉各自督查领域的内容、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同时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既要有督查的底气,又要有督查的本领,还要做到干净、担当,以此督促各项工作抓好落实。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刘德君要求,要结合张建慧书记在中心城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川汇区的工作实际,一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好“五长五图五群”,把基层防线筑牢扎实。各分包处级干部、办事处、社区、网格单元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画好各自的“战区图”,建立各自的微信群,在掌握好每一个最小单元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澄清底子,严格管控。二要织密“输入”防线。高速出入口要严格按照省里防控要求,执行“两码一证”管控,对大数据推送人员,一定要做到6个小时之内落地查人,实行管控;要通过“五长五图五群”进行排查,落实好每天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情况,真正做到外防输入。三要落实好管控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四清”,切实管控到位;要做好27类重点人群管控措施的落实,各个行业部门要落实核酸检测情况,加强管控,特别是要加强冷链物流行业的管控,加强人、物、环境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小区、商超等公共场所要落实好扫码、测温等常态化管控措施。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三法一条例”拿出具体措施,加强监管。四要加大督查力度。纪委督查组、疫情防控四个督导组要每天进行督导、每天上报督查结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胡友涛指出,要把周交办形成一种习惯、一种自觉。通过周交办,有效推动了工作,成绩值得肯定。这种体制和机制是川汇区统筹经济发展和安全的有效举措。希望大家把周交办工作机制形成习惯,长期坚持、不断完善、逐步提升,成为川汇区各项工作抓落实的有效品牌,持续有效推进全区各项工作落实。但是我们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一是交办不够认真,缺乏系统性;二是承办不够细,缺乏明晰性;三是督查不深入,缺乏较真性。胡友涛要求,一是领导干部、交办干部要系统谋划,节点落实,量化交办。二是牵头部门要统筹推进,明细职责,求实求效。三是各督查组要敢于较真碰硬,真督实查,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上,督查委就各专班上周交办事项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各指挥部、领导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就分管工作列出本周交办清单,并向相关单位进行交办。(苗海波 韩志刚 艾增升)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