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发布9号通告:3月25日中心城区全员核酸

2022年03月23日14:15

来源: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通告

(2022年9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3月25日上午7:00开始采样工作,13:00完成采样工作。

  二、采样对象

  中心城区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请居民按照社区(村)、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居住地采样的,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合理安排时间进行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请按照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时间节点到达指定地点,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采样时请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采集码(提前申报填写、保存图片,检测时现场出示即可)。无法完成提前预约登记的居民可由家人或社区帮助提前申领,打印纸质信息采集码,采集现场志愿者也可协助申领信息采集码。

  (三)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四)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在集中核酸检测期间,原则上凭完成的核酸采样相关证明方可离开市区。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制造谣言、恶意传播不实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