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社区里的年轻“守门员”

2022年03月23日16:10

来源:濮阳网

  在濮阳市人民路街道金融社区,有这样一群 80 后、90 后,平均年龄 28 岁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年轻一代在危急时刻能够经得起风雨、担得起考验。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他们已然成为社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

  “只要有需要,我就在!”

  王珺,金融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晚 9 点,他还在居民家中发放“新居民出入证”、完善居民信息,已经记不清连续工作了多长时间。深夜来临,依然坚守岗位,汇总信息、核对流调信息。这位“80 后 ”有着自己的坚持与沉稳,即便高压繁琐的工作已经让他疲惫不堪,他还是担任着“采购员”“ 清洁员”“信息员”“治安员”“运输员” 和 “统计员”等多个身份。在这一特殊时期,只能暂时将 “儿子”“ 丈夫”“ 父亲”这几种身份放下。家中两个孩子一个五岁一个两岁,早出晚归中午不休,只能深夜回到家看一眼他们熟睡的面孔,孩子们却很久没有见到过他的身影。“在忙”,已然成为他的常态。但他坚信,“舍小家、为大家,能够守护一方居民的安全健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