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洛龙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2年03月23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局部已暴发规模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已由常态化防控转向应急化防控。按照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工作要求,中共洛龙区委组织部、共青团洛龙区委、洛龙区妇联现面向全区招募共产党员、青年、妇女群众志愿者,希望大家“疫”呼百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共同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

  招募对象:洛龙区辖区内居住或工作的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妇女群众等。

  招募条件:

  1.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本人及家庭成员近14天内无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无中高风险区人员接触史,持“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政治素质好,有大局意识,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热心公益事业,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沟通能力;

  3.自觉遵守全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接受镇(街道)统一指挥,服从工作安排。

  服务内容: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做好本周五(3月25日)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员通知、场所码查验、体温测量、宣传引导、信息采集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

  服务保障:

  1.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指导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群众支援库,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责任区、巾帼志愿岗,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服务团、巾帼服务队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青年生力军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

  2.各镇(街道)要合理设置志愿服务岗位,并根据岗位需要进行岗前培训,提供必要防护装备及后勤保障。志愿者要把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岗服务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3.志愿者以就近就便原则到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社区报到,服从镇(街道)、社区安排部署、统一行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4.志愿服务结束后,各镇(街道)要统一制发志愿服务证书,对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青年、妇女群众志愿者,经镇(街道)推荐,可优先参评我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报名方式:即日起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参加的广大党员、青年、妇女群众根据居住地、工作单位等选择“就近就便”服务地点,并于3月24日前填写洛龙区群防群控志愿者招募信息登记表,选择对应的镇(街道)群防群控志愿服务微信群加入。同时,我们也欢迎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具体事宜请拨打团区委电话:63225132进行咨询。(张扬 谢芳)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