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恢复重建提质提速

2022年03月23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村的桥在去年暴雨中被冲毁了,最近工程队在加班加点重建,过不了多久我们就有新桥走了。”3月17日,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时丰村村民王新房说道。

灾后恢复重建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山城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落实支持政策,提供有力保障,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区重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项目93个,总投资12.61亿元,已竣工65个项目。

鹿林渠改造项目 预计5月底竣工通水

鹿林渠始建于1990年,是山城区最大的灌溉枢纽。去年7月下旬的暴雨使该渠部分工段塌方,造成渠道淤积堵塞,同时下游多处被冲毁,形成豁口,无法正常通水灌溉。该渠被列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焊接钢筋、浇筑混凝土……在鹿林渠淇洪村段,30余名工人忙碌着。

 在鹿林渠改造项目起点,一台挖土机正在对部分完工的水渠进行回填。“自从去年11月中旬进场后,我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5月底竣工通水。”该项目负责人说。

“鹿林渠改造完成后,将解决石林镇、宝山街道的25个行政村和社区的灌溉问题。同时,通过对鹿林渠的配套项目建设,把汤河水引入李古道水库、温家沟水库等,使河道与水库相互连接,进一步改善沿途水生态环境。”山城区水利局副局长王永涛表示。

石林镇灾后重建项目 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

“咚、咚、咚……”还没走近时丰桥,就听见机器工作的声音。时丰桥位于石林镇时丰村。村民说,在去年的暴雨中,时丰桥被水冲毁,半个月都无法通行。随着该桥被列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村民们也看到了希望。

“今年3月初我们进场后,先后进行了老桥破拆、便道修整,目前正在进行桥桩基础施工,预计6月底大桥主体完工。”时丰桥建设负责人张向伟介绍,建成后的大桥是钢混结构,将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在距时丰村不远的黑塔村,村民们正在垒砌护坡。“石林镇全力推进灾后重建,积极协调解决灾后重建手续办理、物资运输等问题,保障灾后重建项目施工建设。目前,全镇有10余支施工队,数百名施工人员同时在开展道路、桥梁、河道等灾后重建项目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前石林镇灾后重建项目全部完工。”石林镇副镇长杨露表示。(秦影/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