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学交规 西平交警送影下乡 助力农村交通安全

2022年03月23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加强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和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带电影下乡,送交通安全”活动为依托深入辖区于庄村委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电影放映前,在于庄村委文化广场,交通民警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详细介绍了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村民,为了自己、亲人、朋友和公共安全,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亲朋好友都要联合起来劝阻酒后驾车行为,共同做到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电影放映中,村民们聚精会神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影片讲述了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结合本地交通事故案例,对比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戴头盔与不戴头盔的伤害程度,警示教育广大群众要树立正确的观念,规范使用安全带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遵规守法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电影放映后,宣传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春季交通安全请注意》、《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打下安全心理“前站”,随后以投影播放经典事故案例和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述了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用最直接的观感和听感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把交通安全融入日常生活中。

看完震撼人心的交通警示教育片,村民们纷纷表示,切身体会到了交通事故给个人以及家庭带来的伤害,也意识到安全出行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守法规的交通参与者。(刘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