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有温情 确山县远程换证获赞扬

2022年03月24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户籍窗口通过远程办理了全市首例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3月15日,确山县盘龙辖区群众焦女士来到盘龙派出所咨询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如何更换过期身份证件。户籍民警刘璐通过询问得知,焦女士的女儿张某目前正在美国读书,其身份证已经过期,由于疫情原因短期内无法回国进行更换,银行卡、支付宝等都不能正常使用,给生活和工作上带来诸多不便。

了解情况后,刘璐向焦女士介绍道,因疫情无法回国办理换证手续问题,公安部专题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在确保群众用证安全前提下,于去年推出了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的政策措施,并已于2021年7月20日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具体落实。

随后,刘璐依据公安部下发的文件内容,耐心引导张女士按照相关规定准备好所需材料。3月22日上午,焦女士携带相关材料来到盘龙派出所,刘璐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审核材料,并现场与委托人进行视频连线。所有资料核实无误后,刘璐为张女士办理了身份证换领手续。

盘龙派出所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张莹/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