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三步骤”推动乡村“焕新颜”

2022年03月24日1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以“三步骤”为主要措施,多措并举改善乡村面貌,营造宜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屋场会上合力“谋新篇”

“村里的卫生需要大家一起来,这样才能共同爱护。”“支持搞卫生大扫除,大家一起参与,改善村里环境。”

在石林镇各村屋场会上,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部分村民群众共聚一堂,大家就近期村内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力争改善村容村貌,共建宜居环境。

今年以来,为从根本上转变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形成户户支持、人人参与、合力整治的工作格局,该镇通过村分片区召开屋场会的形式,宣讲环境卫生知识,共同探讨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增强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有力营造了环境保护社会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干群联动扮靓“新农村”

坚持党建引领,以支部“主题党日”和周四“帮扶日”活动,汇集干群合力,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示范带头作用,结合“五讲五爱·做合格好党员”活动,充分动员部署全体党员群众对公共区域进行室内外大扫除,营造良好公共服务卫生环境。

同时,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全镇成立了22支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穿梭在各村主干道路、垃圾点位、房前屋后,对村内卫生死角进行了多次彻底的清理、清扫。忙碌而有序的身影,在乡村道路上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环境整治乐享“新生活”

在环境整治工作中,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环境卫生治理当作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常抓不懈,在整治“脏、乱、差、污”上下功夫,在抓“绿化、亮化、美化”上求突破,对集镇街道进行绿化、亮化、美化,结合各村每个季度进行考核评比,力争做到“村村干净整洁、户户整齐有序”。(秦影)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