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巡察整改让困难职工帮扶更精准

2022年03月25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名下有商铺、住宅、车辆等情况一律不予建档,必须严格落实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对基层工会把关不严,随意申报的要追究责任……”3月21日,在鹿邑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向县委巡察整改督查组介绍,近年来困难职工救助情况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据悉,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是解决职工实际生活困难,落实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的一项重要工作。让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更精准正是鹿邑县总工会落实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之一。在对困难党员薛西建的帮扶过程中,该县总工会认真做到双入户调查,对其家庭收入、妻子患有重大疾病、孩子考入大学费用高等情况一一进行核对,将调查情况进行公示,确认符合“金秋助学”帮扶条件,从而及时把组织的关爱送到其家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既是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工会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救助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帮扶资金必须管的规范、用出效果。“针对巡察组就困难救助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认真落实整改,建立了帮扶救助的“双公开”机制,坚持规范性申报与‘回头看’相结合,加强审核与群众监督相结合。”鹿邑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巡察反馈后,鹿邑县总工会及时修订完善《鹿邑县总工会困难职工救助办法》。进一步明确临时救助申请审批程序,加大了对困难职工申报建档审查力度,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实地抽查,并进行双公开机制,严防虚假申报。并推行申请前基层工会公示、审核后拟救助前区职工服务中心公示,接受各方监督。

  “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有长久‘立’的机制。巡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通过问题的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水平。”鹿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讯员 宁伟 刘真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