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喜获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03月25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农行平顶山分行喜获平顶山市“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市级金融机构。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该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关于普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将普法宣传教育和依法治行工作贯穿于全行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建立健全普法教育和依法治行工作领导组织,制定普法工作五年规划,加强法律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普法宣教工作,增强了全行干部员工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确保“七五”普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在经营管理工作中,该行坚持推行法律审查制度,对外出具的合同协议等必须事先经过法律部门审查,对相关业务及时下发法律风险工作提示函,指出潜在的问题和风险,不断提升法律工作对业务经营发展支持的有效性。同时,加强法律内控部门与各业务条线的横向沟通,充分发挥各业务条线对法律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从源头上防控法律风险。

该行以“4.26世界知识产权周”、“12.4宪法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并专门购置《民法典》千余套,做到人手一本,结合反电信诈骗、反洗钱、信贷担保业务等工作实际,进行探讨交流,有效助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全员法治思维,对依法治行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市县两级行累计开展现场宣传普法知识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近9万份,发送微信数量3万多个,宣传辐射面逾5万人次。(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