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联社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2022年03月25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进一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增强女职工维权意识,按时上级工作部署安排,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联社转作风、重学习、提质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联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活动职责分工,细化重点工作、完成时限、分管领导及牵头部门,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有机结合,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学与干”并重、“知与行”共进的工作举措,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督导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强化集中宣传,保证活动实效。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女性法律意识,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联社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组织开展女职工维权月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小册子,积极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工会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各项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女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对提升工会保护职工权益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强化学习引导,夯实思想基础。为有力推动女性权益保护知识的学习和普及,联社指定专人具体负责,组织机关女职工观看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题课、女职工安全卫生知识讲座,对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测试,进一步强化广大女职工的法律意识,不断提升法律知识水平,引导大家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增强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下一步,石龙区农信联社将持续跟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的动力和实效,助力乡村振兴。(谢密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