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商务局多措并举筑牢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2年03月25日12:42

来源:大河网

  县商务局自我县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紧跟省市县统一工作部署,按照相关指示精神,齐头并进,迅速贯彻落实,到岗到位到人,多措并举、齐抓共管为鹿邑县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局面。

  一、及时部署,组织有力。3月19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鹿邑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根据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我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成立5个督导组,1个综合协调组,对城区大型商超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行动迅速,执行有力,落实监督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头上,全县实际营业中的万顺达、欧亚银邦、新佳美时代、好又多超市、佳美时尚广场、大润城等6个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同时,商务局稽查大队对加油站(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步进行。

  二、严密排查进货渠道和重点人群。3月22日,我市太康县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商务局十分重视,立即关停5家大型商场,保留万顺达、欧亚银邦、好又多超市、佳美时尚广场、大润城等5家大型超市保障市场供应。3月23日起,商务局增派工作人员,加大工作力度对5家大型超市的冷冻食品、冷链鲜肉等食品进行检验检疫、检查进货渠道。并组织各大型超市、加油站(点)等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排查有无太康县旅居史等重点人群,并且严格进行“三天两检”工作。目前,商务系统未发现有相关疑似病例,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三、持续加压工作力度,强化宣传。近日以来,商务局局长亲自带队,每天对大型商超和加油站开展全天督导,对企业要求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消毒杀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工作。3月25日,天气骤变,商务局局长带领综合协调组,冒雨前往各大型超市,组织相关人员搭建遮雨帐篷,指导摆放宣传标识牌和入口通道围栏搭建等,并且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不能因为寒雨天气原因就松懈麻痹。同时,要做好场所码登记以及音响广播宣传、LED屏幕投放等醒目提示标语。

  四、保障居民市场供应。每天上报应急物资及生活必需品实际库存、预进货量及上一日销售量情况;并且与各供货商保持联系,实时掌握万顺达、欧亚银邦、好又多超市、佳美时尚广场、大润城等5家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以及价格波动情况。目前,我县各大商场超市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目前,我县商务领域未发现新冠肺炎相关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持续良好局面。下一步,我局注重加强日常监管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督促各大型商超加强日常疫情防控,落实好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下发整改通知,留存检查照片等,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出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强化疫情防控排查力度。全力配合全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伟 任卫红)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