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防灭火技能

2022年03月26日12: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4日,汝阳县在该县应急管理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参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培训。各乡(镇)森林防灭火业务科室负责人、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应急综合救援林业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及消防队员、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国有大虎岭林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共35人。

培训内容:一是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队长宋新春围绕“科学组织指挥,严格火场管理,确保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全程安全高效”进行了授课;二是观看《森林灭火安全防范与紧急避险》录像片。

通过理论培训和观看录像片,与会人员正确掌握了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应急安全避险常识,提高了森林防灭火指挥和作战能力,为快速有效处置森林火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

培训结束后,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向伟强调:清明节、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人为活动增多,森林火险系数增大,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乡(镇)、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压实责任,积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平稳,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李艳丽 姚红坡)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