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我们身边的“黑加油站”终于拆除了

2022年03月26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看到这个无证加油站,就像埋了一颗定时炸弹,现在终于拆除了,这下我们悬着的心就放下了”!面对扶沟县委巡察组的回访,居住在韭园加油站附近的群众杨群超竖起了大拇指。       

事情还得从十四届扶沟县委第一轮巡察说起。自扶沟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该县应急管理局以来,对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常规性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紧盯岗位职责和风险点,特别是对于无证经营和存在安全隐患加油站的查封整治情况,巡察组高度重视。

通过走访了解,巡察组掌握了韭园镇2家无证经营汽油“黑加油站”在查封后,撕掉加油机封条,照常营业的情况。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与县城毗邻的农牧场辖区内,也有1处无证经营的“黑加油站”,未安装任何安全设施,儿子负责购进汽油,母亲负责销售汽油,从2021年5月至今,母子俩非法倒卖汽油数额达8万余元。此3家加油站既邻近村庄,又接壤学校,而且在车流量较大的省道、国道附近,周围居民居住密集且与城区相接,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隐患很大。

扶沟县委第一巡察组掌握情况,迅速召开组务会研讨分析。1月14日,巡察组下发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责令该县应急管理局采取相关措施。在巡察组的督促下,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系统开展了食药环油专项行动,对韭园镇2处无证经营汽油“黑加油站”和农牧场1处无证经营的“黑加油站”开展专项整治,按规定依法取缔,并控制经营业主,将非法汽油及储油罐依法处置,2021年12月,对韭园镇2处无证经营汽油“黑加油站”犯罪嫌疑人穆某安、李某庄以危险作业罪立案侦查;1月3日,对农牧场1处无证经营的“黑加油站”犯罪嫌疑人郑某、司某宇以危险作业罪立案侦查。

“政治巡察的定位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人民群众无小事,生命和财产安全更是天大的事,通过巡察,要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扶沟县委巡察办主任翟胜远说。(苗海波 罗淑真 郝志远)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