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巡察工作出真招 立行立改见实效

2022年03月26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呼组长,太感谢了,你们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扶沟县大李庄乡大李庄村支部书记李新立握着第四巡察组组长呼宇彦同志的手,高兴地说。

事情还得从扶沟县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水利局工作开始说起。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1月2日,扶沟县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对扶沟县农业局等5家县直单位进行巡察,第四巡察组进驻县水利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通过座谈和走访,了解到水利局党组一批灌溉设备潜水泵存放在水利局仓库,未能及时配发到村组,第四巡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研究,决定给水利局党组下发灌溉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的14台潜水泵未发放到位整改通知书,限期一周整改到位。

在巡察组的督促指导下,水利局党组立即行动,展开排查,收集到大李庄乡大李庄村、邵口、常岗等7个行政村存在缺泵问题,对7个行政村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最后按照每村2台逐村进行配发。

“我们村往年每逢干旱的季节,因为抗旱浇水产生邻里矛盾的事时有发生,给我们村委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巡察组给我们送来了两台潜水泵,极大地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问题”!大李庄村村委委员李新卫脸上透着喜悦说。

据了解,扶沟县委第四巡察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方针,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贯穿于巡察全过程,督促水利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聚焦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这个关键,做好“水利”工作,服务好群众,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巡察督促工作成效。(苗海波 何慧琴 高双会/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