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挡普法脚步?普法云课堂来帮忙……

2022年03月27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学生们在普法云课堂观看课件

大河网讯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怎样才能让法治的种子更好地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种下、发芽、成长?宜阳县人民检察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推出法治进校园“普法云课堂”。3月以来,依托聘任的34名由中小学在校教师组成的“洛小未”法治宣讲员团队,通过“普法云课堂”播放法治课件、法治宣讲员自主授课等方式,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普法云课堂”30余节,受教育师生2000余人。

课堂上,法治宣讲员以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性侵害、如何预防网络犯罪为主题,通过多个相关案例的生动讲解,向广大师生传授了防欺凌、防性侵、防诈骗的知识,告知了同学们遇到危险怎么办、向谁求助的小技巧,以及如何提升自身防护意识的方法。课堂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地与法治宣讲员互动,提出自己的问题,得到解决的方法。通过创新普法方式,不仅在疫情之下为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供了新思路,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普法趣味,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素养。

通过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更在他们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让法治在校园里落地生根,为祖国的花朵健康、茁壮成长到蜕变成国之栋梁一路保驾护航。(杨腾龙/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