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宜阳:“志愿红”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27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帮助行动不便老人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上午,洛阳市宜阳县首轮全员核酸检测举行,来自该县各级文明单位、行业系统、文明村镇、公益团队的5000多名志愿者,深入社区、乡镇、村居,开展文明宣传、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等志愿服务,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宜阳城关镇盛腾怡景苑小区志愿者王女士到该镇水磨头社区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参与现场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等,她说虽然这个检测点人特别多,但大家都很配合,整个核酸采样过程非常顺利高效。

梅志强是宜阳县城市管理局一名党员志愿者,也是盛腾怡景苑小区支部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组织所在小区党员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学校、乡村、社区等地,配合相关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劝导、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宜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志愿者参与了该县10多个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

根据统一安排,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志愿者,奔赴该县16个乡镇核酸采样现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工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经统计,一天下来,共有5600多名志愿者参与当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与“天使白”“藏青蓝”走进抗疫一线,成为抗疫战场的重要力量。

此前,宜阳县组织全县1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走街串巷,发放防疫相关资料,沿街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疫情以来,已发动该县所有的文明实践所、站,带动370余支镇村宣讲队,深入农村一线进行精准防疫宣传,多维立体造浓防控疫情氛围,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后盾。(李炳辉/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