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退役军人捐赠1000斤山药 改善家乡抗疫人员伙食

2022年03月2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站长,我想为乡里捐1000斤山药,改善一下抗疫人员的伙食。”“好,你是全乡人民学习的榜样!我代表全乡人民向你表示感谢!”3月26日,一大早,太康县杨庙乡退役军人刘团结拨通了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占航的电话。

今年46岁的刘团结是太康县杨庙乡庞楼行政村村人。他于1994年12月参军,1997年12月退伍。2015年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刘团结流转了土地200多亩,通过种植山药、辣椒等蔬菜走上了致富路,并带动1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疫情发生后,刘团结看到乡村党员干部为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吃泡面,坚守一线,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我要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经过思考,刘团结决定为乡里捐赠1000斤自己种植的铁棍山药,来改善抗疫一线人员的生活条件。

刘团结是太康县众多退伍军人助力疫情防控中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以来,太康县数千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报名到辖区卡点值守、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开展公共场所防疫消杀等工作,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凝聚成抗击疫情的不歇动力,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硬核”力量,用初心和使命筑牢了人民群众安全的健康防线。(苗海波 王慧星 薛召升/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