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工商联爱心企业助力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28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天的核酸检测我们企业想报个名”“我们企业要出10个人”,“还可以报名吗,我们企业也想参加明天的志愿服务”。

24日下午,老城区工商联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的微信响个不停。在老城区工商联为25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发出“爱心有我,全员发力”的呼吁书后,辖区的爱心企业家纷纷联系工商联要求加入抗疫一线,为核酸检测出一份力量。不到2个小时,108名企业志愿者已集结就位,其中不少企业还是负责人亲自上阵。

25日天刚蒙蒙亮,企业志愿者就已深入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在采样点,这些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新到居民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间距,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别急,您可以走绿色通道,请跟我来”,看到上了年纪的老人或者腿脚不方便的群众,志愿者都会热心地上前搀扶引导其走绿色通道快速进行检测。尽管前来检测的群众络绎不绝,任务繁重,但爱心志愿者仍耐心、细致地服务好每一位居民。检测途中,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 在没有任何避雨工具的情况下,大家仍然热情不减,没有丝毫退缩,冒雨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维护秩序,指导居民扫码登记、人员分流,采样结束他们已经浑身湿透。

“今天真切地感受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感谢这些大白和社区工作人员为保护我们安全所付出的努力”,亲自参加志愿服务的乐其汇文鼎城幼儿园园长张景、古都漫步酒店经理姚艳静等人深有感触地说道。

从早上7点不到至下午3点,企业家志愿者站了8个多小时,用实际行动默默书写了“责任担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全员发力,老城区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做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和“店小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用得上的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不断发力,为经济稳定发展、人民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许佳宁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