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推迟至明年举办

2022年03月28日19:47

来源:洛阳网

  28日,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以及做好信访工作等提出要求。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徐衣显、杨骁出席会议,吴中阳、杨炳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坚持以“早发现”为取向开展精准防控,避免发生规模性疫情。建立完善卡口防控、跟踪追溯等自动触发机制,严格落实基层报备制度,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洛返洛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并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加密高风险岗位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坚决防止放松防控,持续加强公共场所防控,避免发生聚集性传播;做好实战演练复盘推演,查找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推进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安全屏障;抓好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发挥商会等组织作用,倡导非必要不返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突出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重点监管三大抓手,从重点监管领域入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倒逼属地、行业、监管、法人“四方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加大隐患排查密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排除;加大“九小”场所治理力度,确保“二合一”“三合一”场所动态清零;加强密室逃脱、电竞酒店等新业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充实消防队伍力量,提高消防员职业荣誉感,探索依托乡镇派出所建立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尽快形成与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安全保障能力。

  就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把产业发展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快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围绕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引进集聚一批上下游企业和同类型企业,着力提升产业链和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紧盯在谈重大产业项目,强化拼抢意识,积极沟通争取,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落地;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保住做大现有企业,引进培育新的企业,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支撑。要认真落实城市提质“351”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重大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高铁、机场、高速、快速通道等项目推进力度;实施更多契合青年人创业、生活、消费特点的城建项目,提高对青年人的吸引力,着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加快推进城市公共服务社区化,按照片区、社区、小区等三个层次,优化布局体育、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加快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认真落实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完善专班推进、定期通报、调研督导等机制,切实把工作研究透、抓具体。当前,各级各部门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实施产业、城建、民生等领域项目,加快前期工作,优化审批流程,落实领导分包责任,一线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社会环境。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统筹调度资源,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健全领导下访制度,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推动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坚持分类精准施策,按照共性问题研究政策、个性问题逐一化解的要求,统筹解决好各类信访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三清两建”专项治理,确保今年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会议指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暂停举办节庆类活动有关要求,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推迟至明年举办。相关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云赏牡丹”安排,完善赏花惠民政策,在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前提下开放游园场馆,不断提升洛阳牡丹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若干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白云飞 孙小蕊)


编辑:王紫仪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