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三找准三强化” 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

2022年03月28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平桥区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局纪检组贯通主职主责主业,自觉找准履职结合点、工作切入点和监督着力点,以高效监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找准结合点,强化作风监督。立足派驻职能,聚焦监督单位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岗位、关键部位、突出环节,紧盯优化职能、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以督导监督单位、到企业开展实地走访等形式,共对5家监督单位实地督导20余次,走访和电话联系企业750余家,发现问题59个,不断增强干部服务意识,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找准切入点,强化部门联动。坚持从发现问题入手,以解决问题切入,每月对督导情况进行集中汇总,建立服务企业和问题督导两类台账,对于企业自身的资金、技术等方面困难,积极协调监督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提供政策扶持和相关支持。对于程序审批、融资保障等职能部门问题,迅速作为营商环境案件问题线索进行优先办理。不断推动问题整改,直至划勾销号。目前,共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问题2个,督导解决问题7个。

找准着力点,强化执纪问责。集中整治服务企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群众满意率较低的监督单位和相关负责人开展谈话提醒。深查核实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案件办理工作,发挥“查处一起震慑一片”作用的同时,做好案件办理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督促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消除盲区,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护航营商环境,纪检监察“铁军”义不容辞。驻区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当好加快发展的“促进派”、担当作为的“守护者”、敢打硬仗的“突击队”,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以严明纪律作风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涂延春 杨洁/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