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罗汉青:党魂凝聚军警赤心 使命引领从警之路

2022年03月29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工作中的罗汉青

大河网讯 在领导眼中,他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在同事眼中,他业务精通,工作积极;在群众眼中,他热心耐心,办事负责。他就是舞钢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罗汉青,现年32岁,四级警长。

2010年正在上大学的罗汉青携笔从戎,保家卫国;2015年进入到舞钢公安队伍续写忠诚;2017年进入舞钢市森林公安局工作,2021年回到舞钢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从警以来,他以满腔热血铸就金色盾牌,以恪尽职守谱写无悔警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投入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为社会稳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老百姓之事无小事

“老百姓养护几棵树不容易,树再小也是老百姓的财产。”从警以来,罗汉青心系群众,始终把护佑群众财产安全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理念。

2018年深秋,正在舞钢市森林公安局刑事侦查队办公的罗汉青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种在荒地的杨树丢了3棵。在详细询问了报案人情况并受理案件后,他立即带领同事们赶往案发地,对现场进行勘验。

通过走访调查,他先后又发现十几起同类案件,但由于数量少,受害人均没有报案。罗汉青把这些情况一一记录下来,他和同事们对丢树现场逐一进行了勘验,断定“盗木贼”就在附近居住。破案思路明晰之后,他和同事们开始走访木材收购站和附近村庄,并展开细致侦查。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经过周密部署、果断出击,罗汉青和同事们将“盗木贼”务某某抓获。经审讯,务某某对上述20余处盗木行为供认不讳。案件的告破,得到了辖区老百姓的广泛称赞。

舍小家顾大家

日常工作中,他舍小家为大家,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每周几乎都是“超负荷”工作,因为他深深懂得:作为一名人民警徽就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1年,家中女儿尚小需要照顾,妻子又怀了二胎,可是因为案件进展需要推进,他无暇照顾妻女,一心用扑到案件上,无数个加班的夜晚,回到家中时妻女已经睡去。

2022年2月,罗汉青妻子已经到了预产期。一天晚上,正在加班的他,趁和同事们出去吃饭的间隙回家看看妻子。回到家中时,家里没人,他给妻子打电话才知道,妻子和家人已经去医院办理住院待产。他向领导汇报情况后,领导让他放下手中的事情,尽快赶到医院照顾妻子。

路上他和同事交接了手头的工作,到了医院后,妻子已经生产。看着病房的妻子,他满是愧疚,但是妻子没有抱怨他,只是笑笑说是个男孩。在妻子身边陪伴几天的时间,由于案件需要他,他再一次抛下刚生产完的妻子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从警的七年里,罗汉青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对党和人民无限的忠诚,用自己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彰显责任与担当,树立了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为民的人民公安警察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默默耕耘诠释了新时代基层民警的最美风采。(蔡长伟 朱莉娜 张毅/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