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走失 民警暖心送回

2022年03月29日11:40

来源:大河网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

大河网讯 3月27日晚,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光明路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寻找,成功将一位九旬迷路老人送回家中,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来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成效。

3月27日12时许,热心群众侯女士报警称,在某公交站牌有一位九旬老太太迷路,请求民警予以帮助。接警后,副所长何旭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将老人接回所里。

由于老太太年过九旬,耳聋且口齿不清,在民警耐心询问下,只知道老人名叫陈某,老家在商丘市,现租住在平顶山,以拾废品为生。民警通过人口信息查询比对未果后,再次帮助老人回忆住址,并得知其家在火车站附近。

17时许,民警杨哲、辅警黄磊驾驶警车带老人来到火车站附近进行回忆。通过沿途走访、询问路人等,得知老人经常在马庄转盘附近活动。

因老人家住平房,民警判断老人可能居住在铁炉村。19时许,在热心村民的指引下,民警将老人平安送至家中,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归来,在家着急的王某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经了解,老人曾多次走失,民警提醒王某在老人身上留下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在老人走失时能及时联系到家人。(李山林 禹鑫涛/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