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杨红松:无私奉献守初心 忠诚履职保平安

2022年03月29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工作中的杨红松

大河网讯 “有老杨这样的治安民警指导我们工作,我们就觉得特别踏实。”日前,平顶山高新区顺丰物流负责人如是说。

“老杨每天都到我们分拣中心转一圈,对我们是一种督促,也是一份责任。”高新区邮政速递负责人如是说。

他们说的“老杨”,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一级警长杨红松。

作为治安民警,杨红松同志在辖区寄递物流企业日常管理工作中,紧紧围绕各级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以“三个不发生”为总体目标,通过全面走访,实地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各寄递物流企业签订“三个100%”承诺书,同时对辖区的两个重要寄递分拣中心的进发货量情况进行昼夜全程跟踪,确保了“三个不发生” 总体目标的圆满完成。

牢记宗旨,维护治安

为确保辖区寄递渠道的安全、有序和规范,杨红松加强对辖区寄递物流业的检查力度,督促落实重要安保期间“双派驻”、“双安检”、和“日报告” 制度,与寄递物流企业逐一签订责任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他在检查中对各快递业证件是否齐全,邮递物品是否认真登记,收寄物品是否有涉危涉爆等违禁品等工作逐一进行落实。同时向工作人员全面了解收发货物的流程手续,要求各物流寄递业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验视制度、可疑物品报告制度等。

杨红松深入企业服务

同时,杨红松还向各从业人员进行了有关禁寄禁运物品的危害、分类等知识的宣传教育,督促各寄递物流行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为加强校园安全,实现“四个不发生”重要目标,他牵头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学校落实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制、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并对校园周边各类场所、商铺进行了细致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心系企业,守护群众

在繁琐的治安工作中,杨红松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高新辖区企业众多,多半还都是涉危化工企业,杨红松深知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为此,他注重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主动听取基层单位职工群众对厂区治安的意见和建议,注重了解辖区厂区的生产任务和工作情况,积极发挥指导监督作用。督促单位落实整改措施,预防和避免发生问题。

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他及时向管辖单位通报辖区治安状况,向厂里职工宣讲法律知识,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对企业内保机构设置、保卫人员配备、防护器材配备以及内部安全防范制度落实、应急预案演练等重点事项逐一进行检查和记录,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对厂区安全保卫工作中出现的漏洞通报保卫部门,及时监督整改。杨红松在治安管理工作中,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实到企业的各个环节,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无私奉献,保卫辖区

杨红松同志今年已五十四岁,因家在外地,只有到节假日才能回家探望的他反而成了最忙的那个,他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因为他觉得只有群众都过好节了,他心里才舒坦。

由于他自己的身体也不太好,不少同事都劝他要注意身体,可他却总说,“现在的内保工作和以前不一样了,不仅要管理好,还要服务好,企业发展了,社会才能和谐”。每每说完,他就又拿着他那个已经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杨红松深知,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扛起这份责任,就要选择奉献,他愿意用自己的坚守,守护万家的平安。

在刚刚结束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杨红松同志共排查各类隐患32起,共查处非法寄递网点3家。作为一名治安民警,杨红松同志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服务于辖区的经济建设,为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得到了领导的同志们的肯定,赢到了人民群众的信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蔡长伟 袁燕燕 刘渝平/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