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两位中医达人荣获“平顶山市首届名(老)中医”称号

2022年03月29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从平顶山市卫健委传来喜讯,由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暨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举行的“平顶山市首届名老中医”评选活动于近日揭榜,全市共有21位华佗精神的践行者上榜,其中“平顶山市首届名老中医”获得者3位,“平顶山市首届名中医”10位,“平顶山市优秀中医”8位。郏县四知堂中医院名誉院长杨天福被授予“平顶山市首届名老中医”,郏县中医院原院长林宪军荣获“平顶山市首届名中医”。

现年77岁的杨天福毕业于河北中医学院,曾先后担任郏县冢头镇卫生院院长、郏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郏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2017年12月郏县中医院党组织升格为党委)、郏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2002年光荣退休。2009年创建郏县四知堂中医院。

从医50多年来,为传承发展郏县中医药事业,杨天福读中医经典、勤实践学习,用过硬的中医药医术挽救和守护了无数人的生命和健康。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政协委员实业家、平顶山市卫生战线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市中医先进工作者,并荣获金质奖章六枚。1996年被河南省仲景医药研究院授予“当代名医”,2001年被河南省仲景研究院任命为糖尿病研究院院长。2007年参加世界45届传统医学大会,2008年应邀参加大陆与台湾中医药经验交流大会。2010年被原全国科教文卫生委员会等国家九部委联合授予“中华名医”。

现年59岁的林宪军于1987年从信阳卫生学校针灸推拿专业毕业后,曾先后在郏县广天乡卫生院、郏县中医院从事针灸推拿和中医内科工作。其间,到河南中医学院专攻针灸推拿专业。曾长期担任郏县中医院院长,为郏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平顶山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市拔尖人才”“平顶山市劳动模范”。

林宪军从事针灸临床工作39年来,坚持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总结出了针药并用,以脐针、腹针为特色手段,辅以中药饮片治疗疑难杂症。尤其是对胸痹、顽固性失眠、心悸、腰椎间盘突出症和妇科疑难杂症方面疗效显著。曾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省级科研成果一项,并发表论文多篇。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平顶山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让中医药更好的守护全市人民健康,激励更多的有志之士投身于中医药传承发展事业。由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的平顶山市首届名中医评选活动于2021年10月12日启动。经过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员严格审核,全市共有22名老中医参与线上投票。(蔡长伟 宁建鹏)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