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村民王爱民:网络直播传递正能量

2022年03月29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于王爱民来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每天早上打扮利索,在自家院子里摆好支架开启每天的直播。“粉丝们大家好!今天我们要聊的主题是‘孝道与家庭幸福’......”

今年62岁的王爱民是汝州市蟒川镇文化合作社的一名社员,多才多艺,逢年逢节逢集会她都会组织村里的20多名老太太、老大爷到现场表演骑毛驴、檀板等传统文艺节目,在附近十里八村小有名气。

近几年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爆火”,这位“网红老太”也搭上了时髦快车,短短3个月就收获了将近2000名粉丝。“网络的力量真大,我喜欢的传统文化以前只能和街坊邻居讲,没想到现在可以和网友们互动了,我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劳动光荣、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百善孝为先这些优秀传统文化,影响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翻开王爱民的抖音主页,所有内容都是围绕邻里互助、孝道传承、勤俭节约、劳动光荣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拍摄的小场景、小段子。

王爱民不仅言传而且身教。早年间,王爱民学习过理发技术,学会后在网上花了189元买了一套理发工具。靠着这套理发工具,王爱民常年为村里和附近的五保户、孤寡老人们理发、刮胡子,有时候老人们生病了,她还要主动为他们做饭、拾柴火。“爱民这人可轩了,给我们理发都是免费的,从来不收钱,这街坊邻居需要帮忙的她是能帮就帮。”滕店村五保户郭轻云感激地说。

“希望我的作品能够在网络上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哪怕就是只影响一个人,我的愿望也达成了!”王爱民说。(蔡长伟 崔高阳 马鹏亮)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