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3月29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各村(社区)巧用“大喇叭”、移动音箱等奏响疫情防控宣传曲。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湛河区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用担当和责任构筑疫情防线。

党员挺前。严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分包社区,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排查工作常态化,将疫情工作做实做准。各乡(街道)集中多科室、多社区力量,在防疫关键点、网格上设立党员先锋岗,注重在一线培养和发展党员,充分调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强化宣传。发动辖区各行各业志愿者积极参与,第一时间排查外出返平人员,核实人员基本信息,建立一手信息台账;及时做好防护知识及政策宣传,积极配合卫健、公安等部门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迅速回应群众关切,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

抓好关键。各村(社区)党支部设置返乡人员报备小程序,建立微信群,社区党员干部专人管理,对重点地区返平人员及时排查管控到位。居民的问题反映到微信群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同时,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各村(社区)显要位置张贴新冠疫苗接种海报,对符合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接种的辖区居民进行电话提醒,确保实现“应接尽接”。(蔡长伟 程雪颖)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