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暖镜头丨孩子上网课家里突然停电 众人帮忙30分钟解决

2022年03月29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刚刚让我体会到了啥叫心急如焚!”3月28日上午,正在家中陪孩子隔离的张灵(化名)情急之下发了个“抖音”。

受太康县疫情影响,张灵所在的小区封闭管理,“孩子正在家里上网课,可家里却突然停电了。”孩子不能上网课,这下张灵急坏了。

张灵抖音刚发出去不久,就被太康县主要领导和县委网信办获悉,随后转交给了该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马攀手里,要求供电公司迅速妥善处理。

马攀立即安排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抖音留言的方式与张灵取得了联系。经了解,原来张灵家用的是学校给其安装的预付费电表,即自用变客户,“自用变客户不属我们供电公司直接供电,家里停电的原因是因为欠费。”检查后,太康县供电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

找到原因后,该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立即与学校自用变压器管理人员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随即上门处理,20分钟后,张灵家里通上了电。

看着孩子又重新上起了网课,张灵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没想到,疫情防控下,咱们县的民生保障工作做的这么好。”回忆起供电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为自己家里维修用电的情景,张灵心里满是感激。(苗海波 王慧星 邱志强/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