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拨打疫情流调800多个电话 太康这10名教师“疫”线显担当

2022年03月29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右手握笔,左手举电话,全神贯注,在太康县毛庄镇政府的一间大办公室内,数十名工作人员一边通话,一边认真地做着记录,电话此起彼伏,一片忙碌,他们是毛庄镇的疫情防控电话流调工作人员,而在他们当中,还有10名中小学教师。

疫情发生后,太康县毛庄镇中心校向全镇教师发出倡议,号召教师积极报名参加镇政府开展的疫情流调电话溯源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倡议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全镇中小学广大教师们的积极响应。我报名,让我参加......通过申请,来自毛庄镇第一初级中学、毛庄小学、大刘庄小学等学校的10名教师正式上岗。

“我们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有关指令,每天通过电话逐一联系涉疫人员,并详细登记其所在位置、身份证号码、核酸检测结果、隔离情况等信息,并及时上报。”教师赵露露说。

第一个报名参加疫情电话流调的教师名叫李高昂。他除了教师这份职业外,还有一个身份——太康县陆海救援队队员。报名到镇里参加疫情电话流调后,他每天坐在电脑前,盯着电脑目不斜视,一坐就是10多个小时。有人问他累不累,李高昂坚定地说:“这正是自我锻炼的好机会!”右手握笔,左手举电话,这个姿势,赵明每天都会保持七八个小时。每天结束后,他的胳膊和腰都累得酸疼,手机热得发烫。“只要能尽快消灭疫情,再苦再累我也觉得值。”赵明边活动胳膊边笑着说。

据悉,这10名教师分别是李高昂、武俊鹤、郝财源、习雅丽、赵明、马重阳、姚建华、杨光、赵露露、蒋灿伟。自3月25日上岗以来,他们每天每人大约要接收1000条指令,向外拨打800多个电话,工作10多个小时。当有人问劝他们休息一会儿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说:“疫情不退,我们不休息!”(苗海波 王慧星 将大超/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