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连着党风,耄耋夫妇几十年风雨无阻上门交纳党费

2022年04月0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甘永申老人交纳自己的党费

大河网讯 仲春时节,春风煦暖。3月30日,天刚蒙蒙亮,甘永申老人便早早起了床。他小心翼翼地拿起自己精心保管的档案袋,摩挲着一枚枚功勋章、一张张奖状,看了又看……

今年88岁的甘永申是叶县人社局的一名退休职工,有着68年党龄的他早年曾参加援蒙建设、焦枝铁路会战、平舞工程会战等,因表现突出多次受到表彰奖励。退休后,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虽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却依旧心念党恩,坚持按时交纳党费。

日前,他在儿子陪伴下,来到叶县人社局办公室交纳今年的党费。

“同志,按照工资比例,我每月应交纳党费18元。”老人颤颤巍巍地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零钱。

接待老人的工作人员裴国庆十分动容:“老人家,如果您出门不容易,可以电话通知我们,我们上门服务。”

儿子甘献新说,父亲年纪越来越大,身上的毛病也越来越多,别说出一趟门,下趟楼都不容易。但每到交党费的日子,父亲总是精神抖擞,几十年来风雨无阻。

赴蒙援建受奖

1934年,甘永申出生在叶县廉村镇坟台徐村。早年当过儿童团团长、农会主席,对党和解放军有着天然的敬仰和崇拜。1954年,年仅20岁的甘永申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进入县委组织部工作。

1959年,甘永申响应祖国号召,留下妻子和当时只有三个月大的女儿,作为队长带领数百工人赴蒙援建。由于表现突出,他所带领队的团队被命名为“青年突击队”,并在1960年周恩来总理访问蒙古时,作为优秀工人代表迎接总理。

五好战士奖状

回国后,他先后在叶县公安局、民劳局、人社局工作,并于1970年、1974年参加焦枝铁路、平舞工程等项目建设。

出生在旧中国的甘永申过了不少苦日子,在几次重大工程修建中又培养了吃苦耐劳的性格。“最累的时候,手、脚都裂开的大口子,大家从来人喊过苦喊过累,干得热火朝天。”甘永申始终觉得,是党带领大家过上了今天的幸福日子。

甘永申、裴玉玲夫妇

“做人得有良心。感恩党,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良心。”甘永申认为,感恩党、交党费是一名党员的义务,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甘永申的老伴裴玉玲今年同样88岁高龄。老人是位勤劳朴实的农村妇女,因表现积极早年在村里入了党。

“我妈说,自己活着就得感念党恩,就得交党费。”儿子甘献新说,农村无职党员每月党费是2角。母亲年事已高,如今在县城居住,回一趟老家也十分不易,但每个交党费的日子她都记得清清楚楚。

家风连着党风。让甘永申、裴玉玲夫妇颇为欣慰的是,他们的儿孙中一共有十名党员,如今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着光和热。(蔡长伟 乔培珠/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