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刘领帮:热心老党员 余热献乡里

2022年04月0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刘领帮在村口值班登记

大河网讯 “老弟,请把健康码和行程码打开,再扫一下这个场所码。”3月30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双楼村入村口处,一个满头白发、身板硬朗的老人正忙着提醒群众扫码入村。

这个老人名叫刘领帮,是双楼村人,现年76岁的他有着53年的党龄,是乡邻口中有名的热心肠。

刘领帮18岁开始在村上工作,从主持兴办村办企业,到解决邻里纠纷、家长里短,处处都有他的身影,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好管闲事、好操心。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个“好操心”的老大爷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政策宣传、卡点防控、测温、登记、扫码,一样不落,年轻人能干的,他都能干,遇到年轻人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他便成了大家的主心骨。“有领帮哥在,心里踏实,有指靠。”双楼村的村干部说。

“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是闲不住,想趁着身体硬朗,多为大家办点好事,也对得起我这50多年的党龄了。”刘领帮说着又叫住了一辆回村的汽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北渡街道办事处一直积极动员和发动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他们勇于担当和热心奉献为青年一代做好榜样。(蔡长伟 杨洁/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