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一超市老板 举报“红黄码”获现金奖励

2022年04月0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份奖励是你应得的!”3月31日上午9点,商水县张庄镇新鼎盛超市老板朱永基收到1000元 “红黄码举报奖”现金红包。

事情发生在30号下午,朱永基在查验入店顾客的健康码时,发现顾客陆某只出示行程码,不愿让看健康码,在强烈要求下,陆某亮出手机,红码赫然显示,朱永基立即一连串问题问道:“你是从外地回来的吗?你为啥不在家隔离?你做核酸检测了吗?”。朱永基一边拖着他一边拨通了该镇市场监管所主任赵连合的电话:“我的位置是新鼎盛超市,现在发现一个红码人员,人在现场,请赶快派人来处理。”不到5分钟赵连合驾车赶到,验明红码后,立即带离陆某,前去做核酸检测。

后经过当地镇政府核查,红码人员陆某从未离开过本地,因为手机注册地是外地,此次红码系为“误报”,但防疫工作依然不可松懈,在连续两日的核酸为正常后,通过沟通,陆某自觉同意居家隔离14天。

“感谢你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希望你继续保持,同时也希望通过你呼吁周边商铺,自觉做好查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打牢社区疫情防控基础。”张庄镇党委书记张军启在送奖励金时对朱永基说。

据了解,商水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奋战到底。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网络体系,在全社会营造防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商水县决定对举报“红黄码”人员进行现金奖励,以此鼓励广大居民朋友继续踊跃提供线索,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苗海波 许伟光/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