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开展文化市场突击检查

2022年04月01日11:40

来源:大河网

执法人员在图书店内进行突击检查

大河网讯 为确保叶县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3月29日上午,叶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等部门对县域内部分网吧、影院和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了文化市场突击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分别对城区范围内部分出版物经营单位、网吧、影院等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近期疫情防控网吧、影院是否落实关闭情况;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落实进店必须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等,并清查涉黄、涉赌、暴力、低俗、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检查了各出版物经营单位相关证照和货物清单,针对未办理出版物发行许可的经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还检查了安全生产、出版物发行相关方面的内容。针对部分书店照明设备线路老化、裸露、杂乱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立即整改,要配齐消防设备,预留安全通道,确保生产经营平安有序。

此次行动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11家、网吧2家、影院2家,暂未发现涉及销售淫秽色情,危害国家安全的图书和音像制品,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净化了该县文化市场风气,进一步规范了文化市场秩序,确保文化市场安全、健康、有序。(蔡长伟 冯和平/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